close
我,楊培安,快35歲了...

我真的沒想到,到了這樣的年紀,我...還有機會出唱片...



因為老爹,我加入樂團成為主唱.那年,我17歲...

音樂,一直是興趣.直到退伍後再次組團,成為pub歌手.那年,我23歲...

因為不想讓自己最愛的音樂變成最厭惡的生財工具,

我完全不留後路,毅然離開經營10年的樂團生涯.

一直到放下麥克風的那天,我...都還不知道...下一份收入在哪裡...那年,我33歲...

因為國華的不嫌棄,與副董大膽的用人哲學,我...成了擎天娛樂旗下的藝人.

去年年底,國華與我在高雄簽下那紙合約時,

副董...連我長什麼樣子...都沒看過!那年,我34歲...



因為"We Are The World",我開始接觸西洋音樂

因為Europe"歐洲合唱團",我以為這世上最屌的音樂就是搖滾!

因為Journey的"Faithfully",我明白唱歌最難的,不是技巧,或是音一定要飆到多高;

唱出歌聲底下蘊藏的情感,才是一個歌者一生追求的最終目標!

因為陶吉吉,我才見識到,什麼叫"收放自如"!

因為蕭煌奇,我才懂得,單純而又真實的歌聲有多麼令人動容!

因為張雨生,我才知道,國語歌壇少了這樣一個奇才,是多少愛樂人的遺憾與損失!

回想當年自己竟想與他相比擬的無知,真是可笑至極!



我用心唱著每一首歌

我只是珍惜每一次唱歌的機會

我希望每一個聽歌的人,都能聽到歌聲裡藏著的情感

雖然...我總是覺得...我應該可以做的更好

因為...我永遠都不會對自己滿意...



我,只是個愛唱歌,喜歡唱歌的人

我不會樂器,更沒有任何樂理基礎

But...

如果可以的話...

我...希望可以一直唱下去

用任何的形式都行!!!

只要是...

可以快樂的唱,有著靈魂,有著生命力的,一直唱下去...



我不知道...還會不會有下一張...

我只是告訴我自己:

過程,比結果重要的多!

我只是告訴自己:

不管唱什麼樣的歌,都要唱出自己,唱出情感,唱出歌曲應有的味道!



音樂對我而言,已不只是興趣...

它,已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角!

曾經,因為害怕把音樂當工作,我選擇放棄

所以現在,我告訴我自己:

永遠都不要忘記,你,楊培安

為什麼要唱歌的最原始理由!!!



要唱,就唱出生命吧!



畢竟...

對一個本來已經要放棄舞台的歌者來說,

有國華這樣的製作人,願意給我機會和極大的自我發揮空間

有副董這樣的老闆,如此重視一個35歲的"新人"

有為了這張專輯辛苦了好幾個月卻不喊累的每一個可愛同事們,

我,何其有幸,能有這樣的際遇,夫復何求!



By 楊培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