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就聽說愛爾蘭咖啡很好喝...今天第一次去嘗試

到聖米那諾的巫婆店...老闆娘還滿健談的...

說我們運氣好...這麼晚才去...(晚上11點)

因為一杯要做大概15分鐘...客人很多就很麻煩了...

而且不一定會成功...老闆娘說她手抖得變嚴重了...

還好沒失敗...做出超漂亮的層次感...

先倒入最底層的是愛爾蘭威士忌...

用酒精燈加熱...老闆娘說...她的作法不喜歡把酒精蒸發掉...

所以加熱的過程很小心...

接著就是咖啡了...可惜我對咖啡的名稱完全不懂...

將杯子裏的酒傾斜...慢慢地倒入咖啡...

讓酒和咖啡慢慢接觸...咖啡就會在酒的上層...

最後就加入奶油...

在品嘗時真的喝到層次...喝到越底酒味會逐漸濃厚...

沒在喝酒的我...第一次覺得酒這麼好喝@@

以前淺嚐過的都覺得超難喝...噁心爆了...

喝超過一半時老闆娘才問我平常有沒有喝酒...

我說沒有時她還驚嚇了一下...大概怕我喝醉吧...

濃度有四十幾%...還好沒什麼感覺@@

還嚐了不知名的黑咖啡...原來好喝的黑咖啡是這種味道...

老闆娘沒有因為我們是不懂咖啡的就隨便弄給我們喝...

也講了很多要注意的事項...看來這時間去還真不錯...

可惜沒有帶相機...不然就可以拍下那層次感...

最後幸運的是還好路上沒有被臨檢...不然會被開酒駕吧...XD

回來精神還真有點亢奮...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嘗試一次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rd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